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菲林摄影

虽然菲林摄影在数码年代已不是主流摄影,但我还是很喜欢以底片作为我的摄影记录。
菲林摄影里充满人性化,喜悦,伤心,满足,失望.......

菲林摄影里底片感光度不能如数码相机般你要多少,通常快门最快上到1/1000-1/2000,不能即时看到成品,随意调整效果,手动镜头更不能自动对焦等等,神经病,那么多缺点还用菲林,'头壳'坏??

当然,如果一个人的人生好像数码般那么多好,要怎样就怎样,但事实并非如此,菲林摄影就好像我的人生中时常遇到很多我无能为力或无可预料的事情,在生活当中,亲情,友情,爱情,事业常常都不能如你希望中进行,都充满着不如意。

我想很多玩底片的朋友在等待冲洗底片的过程中对会对成果充满着期待,当照片如想象中或出乎意料的漂亮时,大家都会充满着开心,喜悦,满足的心情。

而结果因曝光不足或过多,失焦,底片冲洗坏掉等等,照片惨不忍睹时,那时的伤心,失望,愤怒就如你初恋离你而去般的感觉。

人生亦是


最近常在想,虽然并没要求在摄影中得到什么回报,但底片和冲洗,或者器材上,对非商业摄影者都是一种负担,常常觉得有必要那么投入吗??或者更应该把时间注重在事业或学业上,而不是在时间分配上都充满摄影??

8月摄影集-当我遇上列宁格勒光学机械联盟
现在菲林摄影当中,LOMO玩家占了一定的比例,而我8月摄影集是一位好友提供的一架Lomo LCA+相机完成。

送给喜欢LOMO的朋友





还记得上次拍这间庙宇已是两年前,
虽然心里的感觉还是一样,
但中间却发生了无可预料的事情.

对一位同事感触蛮大的照片,人生中充满着荆棘,展望未来吧!朋友


最近都跑去看日出
有被雨淋的,看不到的,还有睡不醒的!!

如来神掌-佛光初现

更多请游览我的facebook吧!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album.php?aid=11606&id=100001077255245

1 comment:

页面